感觉可以坚持一下😊

从我的角度看,高考并不是每个人的人生必经之路。
第一,就目前情况来看,高考的制度并不完善,对于部分在学习以外有天赋的学生来说,高考缺乏让他们展示才能的平台,从成绩上限制了这类学生进入一流大学的权利。所以通常这类学生或许会放弃高考,转而寻求其他途径更好地去展示、进修自己的才能。
第二,高考给学生的压力太大,有些学生会因为高考的压力去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甚至放弃生命,这样说来,别说走上这条必经之路,他们是连人生路都无法走得更长了。
第三,高考虽像一个大筛子,筛选出来的都是具有学习能力的,成绩不差的未来的人才,但是这些所谓的未来的人才在大学是如何度过的呢?浑浑噩噩地过四年?孜孜不倦地学习?各种各样什么都有。相反,有些未经历过高考的人早就兢兢业业地工作成家立业养家糊口,甚至有的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或许会觉得还有大部分没经历过高考的人在干着社会底层令人瞧不起的工作,甚至不学无术当个小混混,但是经历过高考的大学生们又全都找到工作了吗?都不当啃老族不无所事事吗?
所以高考并不是每个人都必经之路,有的经历过高考的人能在事业上有所成就,但未经历过的人未必就不能白手起家,相同的路会有不同结果,不同的路未必不会有相同结局。

一梦琥珀:

选做题(6)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高考,是全国普通高中毕业生以及同等学历获得者进入大学学习的重要途径。2017年,共有940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你认为,高考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吗?为什么?

评论
热度 ( 62 )

© 酸奶芝士卷好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